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事大全 > 性保健 > 性福生活
编号:10758675
追求“性”福生活有自然之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2.20
     当我们“性”福不再时,习惯上首先想到的是性药助性。

    但若长期依赖性药,对人体来说无疑是饮鸩止渴。于是,有专家提出了无须用药,而是追求自然、健康、和谐、长久的绿色性处方:

    运动 一次性行为的耗氧量,其心跳加快、血压升高的程度和一口气爬上五层楼的感觉不相上下。如果爬两三层楼梯就心慌、气喘、没劲,那么,自然无法享受美妙的性生活。研究表明:运动会促进男性激素的分泌,足够的激素是维持性生活和提高性质量的重要物质。人体生理学表明:男性的勃起神经和下半身的运动神经有密切的关系,男性要达到性高潮就必须有下腹部肌肉和双腿肌肉的收缩帮助。所以,平时进行如跑步、骑车、游泳、打球等有氧运动,不仅强身健体,还能维持和增强性能力。

    放松 压力是导致性衰弱的主要因素。人处于高度紧张状态时,体内肾上腺素分泌增加,造成血管收缩、心跳加快、血压上升。而性高潮是血管放松的结果,强力的血管收缩自然使男人勃起不坚和导致女性性冷淡。

    重燃生活活力 应该对人体和婚姻保持新鲜感,还应有一两种爱好。性学专家说:幻想是上帝给人类最美好的词语,尤其是在性功能逐渐减退时,它更是生活中自我追求寻找的一个目标。因此,对性生活有点疲乏时,偶尔可以有些性幻想,可重新燃起你的“性”趣。

    生活规律 不熬夜、不抽烟、不喝酒,是维持旺盛的男性体能与避免血管硬化造成不举的基本原则。

    控制疾病 某些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可引起性功能障碍,造成男女性激情锐减。所以,要想使自己拥有性激情,首先要控制疾病。

    齐心协力 夫妻间彼此要相信对方的性能力,互相鼓励,经常交流感受,齐心协力,才能达到自然、和谐、健康的长久的“性”福。 (王春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