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51675
亭亭玉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0日 《家庭医生报》 2003年第10期(总第891期 2003.03.10)
     亭亭是高耸挺直,玉立是修长而美好。古代把亭亭玉立形容修长而美丽的女子或娇艳的花木,而现代人更把身高视为靓身材的重要条件之一,家长们希望孩子长得高大,少女更是希望自己长得亭亭玉立。

    人们的高矮与先天遗传及地域居住有关系,更与经济条件、饮食营养生活习惯关切密切。从广州市中学生体检记录就说明,1979年16岁的高一男生平均身高166.2厘米,女生152.7厘米,而1999年男生达170.3厘米,女生达156.7厘米,20年来男女生都增高了4厘米左右。增长原因,当然是改革开放带来的经济巨变,使广州人物质、精神生活产生了飞跃,学生变得更高更靓了。但是,农村与城市孩子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而城市学生中又产生了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这就是有小部分身高体重不足,而另一部份肥胖少儿比例却急剧上升。在全国省会城市检查中也发现东北、华东和中南地区的学生超重和肥胖的已超过10%,这是与经济条件好,营养过剩、而活动过少有关。所以,在追求“亭亭玉立”靓身材的时候,应做到膳食匀衡。不要挑食偏食而使身体缺了蔬菜瓜果维生素类,也不要进食过多甜食零食使身体所需营养比例失调。要多参加体育活动,在发育期间,保持良好姿势和作息定时。这样,身材不会成为胖墩,也不是“豆芽菜”,而是健美的“亭亭玉立”美少年!,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