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2
编号:10524196
自制果蔬护肤液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2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3.12
     草莓营养液将一大匙捣烂的草莓,倒入一杯开水中浸泡,数分钟后,用纱布过滤,再加入半匙甘油。用于清洁、营养干性皮肤。

    苹果营养霜将一大匙苹果泥,一大匙奶油,一只蛋黄混合后加入半匙蜂蜜,抹在脸上,20~30分钟后擦去。适用于干性和中性皮肤。

    黄瓜营养霜将鲜黄瓜汁同等量溶化的猪油和牛奶混合,有条件的话,加入一匙甘菊浸液和一匙橄榄油更好。适用于各种皮肤。

    绿叶营养霜将等量的鲜荨麻叶、芹菜叶、茉莉、玫瑰、花椒绞碎,放入50克人造奶油、10克蜂蜡、一大匙含维生素A的油溶液中混合拌匀。适用于各种皮肤。

    芹菜防皱液将芹菜的根和叶粉碎,加2杯水煮15~20分钟,过滤后备用。早晚各擦一次脸和手。

    胡萝卜面膜将一根胡萝卜切碎,加入一大匙牛奶,敷脸15~20分钟,然后用清水洗净。适用于各种皮肤。

    西红柿面膜将西红柿切片,加一匙牛奶、一匙葵花油,混合后贴脸15~20分钟,然后用温水洗净。适用于各种皮肤。

    香瓜面膜把香瓜揉碎,加入生蛋黄和1匙植物油,混合拌匀后敷脸30分钟。适用于中性皮肤。

    以上美容验方仅供参考,请慎用。

    (阿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