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新婚蜜月
编号:11442536
营造第二次新婚之夜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8日
     1、妥善的生活安排

    刚生下孩子不久,父母忙着照顾新生的小宝宝,生活作息变化大,日夜颠倒、生活忙乱,两人的生活重心变成以孩子为主,夫妻两人单独相处的机会反而减少,常常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重新调整回來。所以如能适时调整生活作息,为两人营造愉快的生活品质,将有助于增进彼此的情感,如偶尔将小孩交給保母,夫妻偷闲享受刺激的两人世界。

    2、关怀产妇心理

    30%的产妇在产后会因为荷尔蒙大量降低、生活秩序改变,及心理调适不佳,而罹患产后忧郁症,丈夫最好能多多关怀,陪伴她度过生命的晦暗期。

    3、双方配合、无后顾之忧

    刚有baby的喜悦,会让妈咪将注意力都放在宝宝身上,因而忽略了老公,新手妈咪要了解自己不仅扮演妈咪的角色,也同时扮演太太的角色,最好能一同讨论如何照顾孩子,及关心丈夫的感受。

    如果能将产后第一次性行为,视为第二次新婚之夜,刻意营造浪漫的生活空间及甜蜜的心理状态,和丈夫享受性灵合一的美妙感受、久违的亲密感,是会有助于两人情感的加温。

    4、重拾浪漫的新婚情怀

    夫妻双方加强生理及心理联系,让夫妻重拾新婚之夜的浪漫滋味。

    (节选自《搜豹健康之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