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9727
让孩子“平静”度过性成熟期山东首家“花季呵护中心”成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3.27
     本报讯 (记者 陈璐)近日,山东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成立了山东首家“花季呵护中心”,目的在于为少男少女们解除成长中有关性方面的烦恼,充分尊重少男少女隐私权。

    据介绍,如今的少男少女在成长中的问题越来越多,由于不能从心理上、生理上科学地处理,导致许多不良的后果。国外一位精神病专家曾经说过:“几千年来积聚的教育、文化和禁忌,对关于生殖的知识有极为不利的影响。大多数人对遥远的月球表面上的情形了如指掌,但对在肚脐下10厘米的部分却知道的不多。”今天的少男少女,是在一个与以往不同的社会环境中成长起来的,他们更需要社会的关注。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父母的理解、学校的关注,还需要社会伸出援助之手。

    新成立的山东首家“花季呵护中心”,以青少年的实际需要为基础,提供适时、适度、适宜的性教育及生殖保健服务,使青少年获得有关青春期的指导,引导他们“平静”地度过生命的早春。花季呵护中心热线电话:0531—2055141,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