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51516
邵大夫信箱(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31日 《家庭医生报》 2003年第13期(总第894期 2003.03.31)
     邵大夫:你好

    我患胃溃疡已有一年多,听说胃溃疡会传染,是不是这样?其它胃病是否也会传染?请给予答复。

    福建读者:王芳

    答:人们常以为胃病与饮食不当有关,不会传染。而大量研究表明胃炎的病原菌是幽门螺杆菌(简称HP),特别是胃窦炎,胃溃疡,绝大多数与幽门螺杆菌感染有关,目前认为其主要经口传播,如咀嚼食物喂小孩、接吻、不用公筷共同进餐、食用被污染食物等,所以有胃病会传染之说,但幽门螺杆菌可药物根治。

    我的小孙儿,今年十周岁,经常流鼻涕,有的大夫说是慢性鼻窦炎,有的说不是,有的说拍张片子,就可明确诊断。本想去拍,但听说要拍两三下,怕影响身体,弄得犹豫不决,不知可拍还是不可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