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51509
议价手术是与非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31日 《家庭医生报》 2003年第13期(总第894期 2003.03.31)
     弘勤(江苏淮安市):

    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场所,对手术费用的定价,国家物价部门有明文规定,医院在执行物价部门规定的基础上,主动对手术费用实行“议价制”,把“发球权”让给就诊的病人,是医疗机构改革的一种探索,是医院主动参与市场竞争的表现。

    王荣福(浙江杭州):

    我认为江苏南京某医院外科推出11种手术实行“议价制”,这是当前市场经济条件下,继各地药品降价竞争而又波及医院之间争夺病家、多种方式追求经济效益的一种举措。主要从以下几方面来分析:

    一、这11种手术想必是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等手术,在一般的医院都能完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