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及肿瘤样病变 > 子宫颈癌
编号:10760495
子宫颈癌病因解析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5.08
     □山东省肿瘤医院 主任医师 李庆菊

    子宫颈癌是全世界妇女最常见的生殖道恶性肿瘤。在我国,由于近20年来广泛开展了妇女病的普查普治以及经济卫生状况的改善,子宫颈癌发病率不断下降,但在女性生殖器官恶性肿瘤中仍居首位。其发生与以下因素有关:

    1.年龄。宫颈癌发病多见于40岁以上的妇女,高发年龄为55~65岁。20岁以前发病率很低。

    2.生活环境及职业。子宫颈癌在经济、文化、卫生条件较差的地区发病率高,从事装卸、建筑、制革、皮毛工作的女工较其他行业的同龄妇女发病率高十几倍至数十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