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综合信息 > 信息07
编号:10548740
艾灸保健 刘一凡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5日 厚朴中医网
     艾灸保健 刘一凡

    近来,非典型性肺炎成了世人关注的话题,也引起了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全国上下掀起了一场防治“非典”的战役。世界卫生组织(WHO)将传染性非典型性肺炎称为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虽然目前科学家已经确定“非典”病原体为冠状病毒的一个变种,但现在尚无特效的治疗药物,故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防治“非典”尤显得十分重要。

    医学专家已向大众介绍了一些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问题,比如避免到人群集中的场所、注意居室环境的通风等等。近来人们多采用服用中草药预防“非典”的方法,这体现了祖国医学“不治已病治未病”,“未病先防”的预防医学思想。现介绍一种行之有效的预防方法——艾灸。

    艾灸是针灸疗法的一部分。所用原料就是五月端午百姓喜欢在自家门前插的艾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