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61636
大蒜治好了我的“亚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5.22
     前些年,我是个典型的亚健康者,身体老是处在病态之中,一年不分四季感冒时常和我作伴,流感流行少不了我,而没有流感我也会感冒。由于经常闹病,我的情绪也常常抑郁不安,而精神不好又往往加重病情,这给我的身心健康、工作、生活增添了许多的痛苦和烦恼。为解决这个难题,我经常需要变换着方子吃药,并因此患上了药物性胃炎,进而又影响了饮食、消化系统,形成了连锁性的恶性循环,身体健康处在每况愈下的状态之中,同时也浪费了我不少的精力和钱财。我是个医务工作者,虽然早就知道大蒜有防病健身的作用,但由于怕食后气味影响他人和刺激胃黏膜加重胃病,一直想吃而不敢吃。

    1999年8月,我去威海市参加一次由中华护理学会举办的全国学术交流会,会上有幸认识了北京的专家,其中一位于教授介绍了她在大蒜防病健身方面的经验。在她的影响下,我先是半信半疑的试着服用大蒜。由于怕刺激胃病的复发,每顿饭只吃一瓣,而且是掐成一小块一小块地吃,结果并没有发生什么不适。后来我便逐渐增加食用量,达到每顿饭吃三五瓣,一天超过一头大蒜。为避免大蒜过强刺激口腔黏膜引起疼痛,我还总结出了用食物包住蒜瓣在口中咀嚼,使蒜只接触牙齿少接触口腔黏膜的方法。另外,还学着试用了一些蒜泥、大蒜粥、烤大蒜等吃法。真的很灵验。天天吃大蒜还真的治好了我的亚健康病症,就连胃病也治好了。现在流感离我远去,就是家人都感冒了,我也只是稍有点不适而已。近三四年来从未闹过病,是大蒜的神功重新给我带来了工作、生活的欢乐和健康的身体。

    (王秀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