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761621
来一次“厕所革命”如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5.29
     一提到厕所,人们自然会将其与臭味联系起来,而日本的厕所却不是这样,因为日本人在卫生方面下功夫很大,这对防止包括非典在内的传染病很有帮助。

    在公共厕所里,最气派的应该数高速公路加油站厕所了。由于日本是汽车王国,日本人时间观念强,爱走高速,所以休息站人很多,上厕所有时要排队等候。使用厕所人多,卫生保持不易。但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厕所还是干净得出奇。

    地面和墙壁上瓷砖擦得很亮,没有泥土和灰尘,马桶和便池没有污垢,看上去总是和新的一样,厕所里经常会有鲜花,那是清扫者在上班的路上采撷的。马桶多种多样,有抽水马桶,也有一般的便池。抽水马桶便利舒适,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加剧,越来越受青睐,但也有明显的缺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