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颜色与健康
编号:10762937
生命的色彩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5.29
     素 秋

    有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在她3岁生日的前两天,被诊断出患有急性淋巴性白血症。此后,虽经多次住院治疗,可病情始终难以控制。

    从4岁时,她开始学习画画。因为她最大的梦想就是长大后能成为一名出色的画家。她最喜欢画童话故事里的小主人公,喜欢画可爱的小动物。对于一个稚嫩的孩子来讲,也许她还不能完全理解死亡的威胁。

    但是,在与病魔抗争的过程里,只要有时间,她就会打开素描本,拿起心爱的彩笔,忍着病痛的折磨,描画脑海中所想象出的美好画面。到7岁时,小女孩已经画了8000多张彩笔画。凡是她认为画得比较好的,就让父亲保存起来。因为在她幼小的心灵中,一天都不曾放弃过当画家的梦想。

    小女孩在与病魔抗争了4年后,怀着对生命的极大渴望,走完了她7年零9个月的短暂生命。然而,她却为全世界儿童留下了8000余张美丽的彩笔画。这个小女孩叫三平彩子。2000年9月18日,彩子留下的绘画作品,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全美骨髓病年度总会的会场中心进行了展出。所有看过彩子画作的人,都被她画中那不懈的生存勇气和乐观向上的精神感染而流下了眼泪。

    一个如此年幼的生命,竟能以顽强的毅力坦然面对死亡的威胁,并为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而不懈抗争、努力,这是一种何等灿烂的生命姿态!

    其实,一个人的生命无论长短,对于整个世界来说都是异常渺小的。我们无论身陷何种境地或承受着多少痛苦的折磨,只要我们能够心怀希望与勇气,并为自己心中的梦想而奋斗,就会给生命留下一抹绚丽的色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