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代谢&生命 > 体温
编号:10762938
体温120℃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5.29
     某小学校为了严格控制非典役情,本着“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给每位学生发了一张卡片,其中最主要的一项是每天请家长配合给自己的孩子量体温,分早、中、晚三次,并如实做好记录,上学时交班主任老师检查。

    第二天清晨,一学生的卡片早晨体温栏里赫然写着:120℃,家长签名栏里还潦潦草草地填上了家长的亲笔签名!

    如此高烧,小孩和家长倒安然无恙,却差点把老师“烤”晕了过去!

    盐的风波

    前日,突然出现一股抢盐风,原本0.90元一袋的盐,小店老板要3.00元,人们几袋甚至几十袋地疯抢,后来竟涨到4.00元一袋。老板还在声嘶力竭地喊:“全市都没有盐了,仅此一家,还不快快下手!”人们依然拼命往里挤。

    不知何时,3.15的工商执法车神不知鬼不觉地停在了人堆外边。

    “任意抬高市价,扰乱市场经济秩序者,轻者罚款重者拘留……”

    店老板哑口无言。

    “凡检举揭发者,每袋盐4.00元包退,另每袋奖10.00元!”执法人员高亢而洪亮的声音。

    人群里发出阵阵响亮的掌声,只有店老板哭丧着脸:“完了!完了!”

    后来私下问抢盐原因,答曰:“‘非典’‘非典’,顾名思义就是没有碘,盐中加碘多,故盐可以预防‘非典’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