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1823
怎样“挺”美又安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6.12
     主任医师 吕斌

    青年妇女谁不希望自己的乳房丰满高耸,以显示青春的魅力。可是怎样才能科学又安全地展现自己的曲线美呢?据调查,96%的亚洲男性认为女性乳房对他们有诱惑力。印度尼西亚曾对724名18~25岁男青年进行问卷调查,结果认为女性最富性感的器官是乳房。即使是妇女本人,尤其是青年妇女,也希望自己的乳房丰满高耸,认为这是一种天生丽质,是魅力的象征。因此,一旦她们发现自己的胸部平坦就会焦虑万分,千方百计地寻找丰乳妙法。现在流行的各种丰乳方法,到底哪一种最好呢?要解答这个问题,还要从乳房的发育和结构谈起。

    妇女乳房的发育是受神经、内分泌、遗传、营养等因素的调节和控制的。整个乳房中乳腺所占的部位仅1/3左右,决定乳房大小的主要是脂肪含量。所以体型瘦削的妇女,胸部常较平坦,而肥胖妇女的胸部大都丰满。至于经过妊娠分娩的妇女,因为在妊娠期间受胎盘所分泌的催乳素刺激,乳腺管和乳腺泡增生,脂肪被挤压而减少,所以分娩后不论哺乳与否,乳房都会有所增大,但质地都会相对变得松弛些。

    现在再来分析各种丰乳方法。由于乳房中没有大块肌肉,所以进行促进肌肉发育的体育锻炼,如举哑铃、游泳、划船等,常不能使乳房增大,只是乳房后的胸大肌增厚,可使乳房显得高耸一些。由于乳房的大小取决于脂肪含量,所以任何促进乳房血供的方法如按摩等,收效也不理想。雌激素虽然是激发乳房发育的动力,但由于有正常月经的妇女体内雌激素并不缺乏,所以额外地补充雌激素,反而抑制下丘脑和脑垂体的内分泌功能,从而抑制乳房发育。雌激素只适用于卵巢无功能或功能低下所致的乳房不发育,同时无月经来潮的妇女。至于隆胸手术,主要是注射硅橡胶等填充物,这些异物可有不良反应,有时填充后的乳房外观上是丰满了,但质地欠柔软,甚至会硬如木块,反而弄巧成拙。

    那么,怎样才能更好地展现妇女乳房的优美线条呢?笔者认为,与其用各种无效的或弊病的丰乳方法,不如在妇女自己戴的胸罩上做做文章。在胸罩里缝上根据自己要求设计的不同大小的海绵或泡沫塑料作衬垫,凭借胸罩的提吊而造成乳房丰满高耸的外观形象,完全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目的。这比上述各种丰乳方法更为科学和安全得多,何乐而不为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