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6031
宝宝越胖越好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6日 深圳晚报
     宝宝越胖越好吗?

    宝宝越胖越好吗?未必!误区一:越胖越可爱。

    胖也会带来很多隐患。1、肥胖易使皮肤皱摺加深,引起皮肤磨烂发炎。2、儿童常因肥胖不爱运动易造成孤僻的性格。

    误区二:胖意味着健康。

    医学研究表明过胖婴儿的妈妈可能患有糖尿病。胎儿从孕母处得到的糖份特别多,会刺激胰岛细胞增生,生长过程中所有的器官都肥大。胎儿出生后,大量糖份中断了,但胰岛细胞仍“过度”工作,消耗自身血糖,会出现血糖过低,萎靡无力、呼吸困难,甚至发生抽痉等后遗症。

    误区三:胖意味着营养好。

    奶糕和米粉中含大量碳水化合物,提供的大量多余能量转化成脂肪,使有的宝宝“虚胖”,但缺少蛋白质(制造抗体的原料),所以容易生病,且不易治好。

    误区四:孩子大了自然会瘦下来。

    婴儿期肥胖主要由于脂肪细胞增多,成人期肥胖是由于脂肪细胞增大,肥胖婴儿约80%到成年时继续肥胖,成年后即使严格控制膳食增加活动只能使脂肪细胞体积缩小,而不能使数量减少,因此防止肥胖必需从婴儿期开始。

    宝宝日常膳食应平衡,适量运动。一岁以上的婴幼儿还可以添加雅培维他灵儿童多种维生素及赖氨酸糖浆,保证维生素的摄入提高抵抗力并促进食欲,但不要迫求宝宝过重过胖。维他灵咨询电话:深圳:(0755)82080963,(0755)82080962广州:(020)87320188,(020)87320497

    (图片见PDF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