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1826
妇女经常做家务有助于防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6.19
     一项由澳大利亚和中国联合进行的研究显示,妇女经常在家中做家务,例如打扫卫生、操作真空吸尘器等运动有助于预防卵巢癌。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国际癌症》杂志上的这份研究报告称,进行中等强度的运动,如家务活动,可减少妇女患卵巢癌的可能性。

    该研究由澳大利亚与浙江大学医学院共同完成,持续了两年,研究人员对900名中国妇女进行了调查。研究发现,这些妇女增加体育锻炼后,卵巢癌的患病率大大下降。其中家务劳动也属于体育锻炼之列。

    研究人员说,一位妇女如果一周只做20分钟的家务,基本上没有起到锻炼作用。但是,如果每天做3到4个小时的家务,对于预防卵巢癌有相当大的作用。该研究还发现,适量运动不仅有助于预防卵巢癌,同时还可预防其他妇科病,如子宫癌等。

    研究人员说,具体的原因尚不清楚,可能是适量的运动阻止了身体过多的积累脂肪,而身体中脂肪的多少会影响到荷尔蒙的分泌。同时,适当运动也可能增强了免疫系统,从而降低了妇科疾病的发生。 (明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