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1838
是谁偷走了你的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7.03
     吸烟与肥胖增加严重潮热危险 吸烟与肥胖也许会使绝经期妇女的潮热发生更严重或更频繁。与不吸烟的妇女相比,目前吸烟的妇女发生中至重度潮热为1.9倍;每日潮热的发生为2.2倍。妇女每日吸烟的量越多,发生潮热的危险越高。吸烟也许加速妇女雌激素的损失而引起潮热。

    吸烟增加女性患膀胱癌和乳腺癌的危险 吸烟可使妇女患膀胱癌的危险明显增高。比非吸烟者高出5.5倍。罹患乳腺癌的危险与长期大量吸烟有关。而吸烟至少40年,每天至少20支者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最高。研究认为,吸烟对乳腺癌主要起始动作用而非促进剂效应。

    妇女多食高淀粉食物易患胰腺癌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认为,妇女每天摄取的食物若含有大量白面包、白米饭和马铃薯,其罹患胰腺癌的几率将增加57%。如有上述饮食习惯的妇女体重过重且缺乏运动,则患这一疾病的几率为其他人的2.5倍。

    睡眠量与女性患心脏病相关 太少或太多的睡眠都可能增加女性患心脏病的危险。与平均每天睡8个小时的妇女相比,平均每天睡5个小时或以下的妇女有39%更可能患心脏病;18%每晚睡6个小时的妇女有较高的患动脉阻塞危险;37%每天睡9个小时或以上的妇女有较高的患心脏病的危险。睡眠专家指出:足够的睡眠可能几乎与正确饮食及锻炼对心脏健康同样重要。

    隆胸妇女自杀率较预期高 瑞典一项前瞻性研究显示,接受隆胸手术的妇女比普通人群中的妇女自杀可能性大。研究人员发现,与近年来美国研究人员报告的死亡率下降相比,在3000名瑞典隆胸妇女中,死亡率增加了50%。接受隆胸手术后自杀的危险增高,可能反映更大的心理疾病因素。

    (东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