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65752
奇特的养生保健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7.31
     在够酷、够炫、够奇特成为时尚的今天,连保健养生也出现许多新奇的方法。“吃得饱,身体好”已经被“节食清肠排毒保健康”所代替,走路这一最常见最普通的运动也被尝试改造为多种姿势行走的运动,而且对养生健身、祛病延年更有裨益……这些方法与众不同,这些方法独树一帜,但是这些方法却一样有事半功倍的保健功效,不妨你也试一试。

    奇特保健八法

    1.倒走:倒走能使全身的腰脊肌、膝关节周围的肌肉、韧带和股四头肌得到锻炼。

    2.献血:研究者说,定期献血可使体内储存的铁处于轻度偏低水平,而少量缺铁可有效防止心脏病的发生。

    3.唠叨:唠叨可使内心的忧愁苦闷得到发泄,从而使沉重的思想负担和精神压力得到缓冲或消除。

    4.饥饿:肠中食物积滞易生毒,很多疾病甚至癌症均由此引起。一日或两日不进食,仅饮开水充饥的道家“辟谷”之术,其实就是饥饿疗法。

    5.赤足:由于人体大部分经络贯通两足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