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65756
过好夫妻生活保健不可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7.31
     性生活是夫妻生活中一项不可缺少的内容,也是生活中一种重要的享受。因此,做好性生活的保健,过好健康的性生活,对保持夫妻间的感情,促进家庭和谐,都是至关重要的。

    夫妻性生活的健身效应

    夫妻间和谐的性生活,对身心健康大有裨益。它的效应可以归纳为六个方面。

    1.健体效应 夫妻间性生活其实是一种特殊的健身方式,欢愉中,可使上下肢、腰部、臀部等处肌肉获得大幅度锻炼。对男性来讲,由于睾丸酮分泌增多,使肌肉发达有力;对女性而言则可使卵巢功能增强,推迟更年期到来。

    2.健美效应 正常性生活对男女双方美容有积极作用,如女性可变得双目有神、颜面微红、皮肤润滑光泽、乳峰变大,天长日久,和谐适度的性生活可使女性头发变黑变浓、心脏跳动有力。

    3.健心效应 夫妻间性生活美满幸福,可消除大脑皮层功能紊乱,机体内分泌趋于平衡,忧郁、孤独、紧张等不良心绪会一扫而光。

    4.益智效应 专家认为,缺乏性生活的人会发生性萎缩,也影响智能水平;相反,夫妻间经常有“闺房乐趣”,可使大脑思维活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