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其它类 > 豆芽
编号:10542911
透析“河北现象”——为何民营中医医院车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3日 中国药师周刊
“得有长豆芽的温度”,“手心手背都是肉”
     透析“河北现象”——为何民营中医医院车

    所谓“河北现象”,是指河北许多民营中医医院欣欣向荣、车水马龙,而一些国营医院却冷冷清清、门可罗雀的现状。

    说起“河北现象”,河北省中医管理局副局长王振邦的心情很复杂:近几年来,河北人均业务收入不足3万元的国营中医医院已占到了1/3,不少医院甚至发工资都困难;全省有3个国家投资四五百万的重大攻关课题,国营中医医院没有一个中标;国营中医医院人才流失严重,仅省中医院就有数十名骨干辞职。与此同时,民营医院却欣逢“盛世”,迅速崛起,大有与国营医院一决高下的态势。这些民营医院的院长,都是由于种种原因而从国营医院跳出来单干的。

     “得有长豆芽的温度”

    河北以岭研究院附属医院院长吴以岭就是从某省级大医院出来的。他借款10万元起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