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保健信息
编号:10761975
怎样对付不爱喝水的宝宝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9.04
     水是万物之源,人们不能缺少水,对于正在成长发育中的宝宝来说就更重要了。

    有的家长说:“我家宝宝就爱喝饮料、汽水,没有滋味的不喝,嘴巴可‘刁’了。”这样以来,家长变着花样给宝宝喝饮料,宝宝喝饮料的坏习惯就逐步养成了。这些饮品中有些成分对宝宝有益,有些并没好处,并大大破坏了宝宝的“胃口”。怎样使宝宝爱喝水呢?

    做家长的千万不要强迫宝宝喝白开水,要有耐心,适当引导,一开始先减少饮料的摄入量,买一个宝宝喜欢的水壶或水杯,通过奖励、游戏、和小朋友比赛等方式刺激宝宝喝水。比如:带宝宝在外面玩耍,口渴了,就说:“你和姐姐比赛,看谁先喝完?”当然大一点的小朋友故意少喝点,宝宝这下就高兴了,自然而然就喝下去了。对于大一点的宝宝可以给他讲道理,实在不行,在他上幼儿园时,要狠下心来,不要给宝宝带喝的,因为幼儿园定时定量饮水,在小朋友的带动下,宝宝渴极了,自然也就喝了。

    总之,通过以上方式,久而久之,宝宝就会养成喝白开水的好习惯了。年轻的父母们您不妨一试。 (宋晓玲),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