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鼻及鼻窦疾病 > 鼻腔疾病 > 鼻出血(鼻衄)
编号:11441849
流鼻血的紧急救助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9日
●将血块擤出,●塞纱布或湿棉花,●捏住粤子,●坐直,●用冰冷敷,●勿挖鼻孔,●增加空气湿度,●小心服用阿司匹林,●控制血压,营养与饮食疗法
     流鼻血

    通常流鼻血多由外力伤害所致,例如鼻子受撞击。而气候过度:卜燥(使鼻膜开裂)、气压突然改变、用指甲挖鼻孔、或擤鼻涕过猛,也可能使鼻粘膜受伤而流血,有些人流鼻血会滴得嘴巴、下巴及衣服都是血,看上去挺吓人。

    流鼻血有两种类型:前位型及后位型。后位型主要影响老年人,尤其是高血压患者。此型中,血液由鼻子后面流出,沿着口腔后部流进喉咙,不论患者处于什么姿势。严重者,血流的方向可能前、后皆有。这种流鼻血需要医院的看护。

    常见的流鼻血属于前位型,它由鼻子前方流出。站立或坐下时,血由一边或双边鼻孔流出。躺卧时,则血流可能进入喉咙。这种流鼻血可能很吓人,但并不严重。

    不论是由于气候干燥、高血压或动脉硬化的副作用、或不慎将鼻腔碰破而引发流鼻血,下面提供的止血流的诀窍,对各种流鼻血皆有帮助。

    ●将血块擤出

    止血之前,先试着将血块擤出。因为堵在血管内的血块使血管无法闭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