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长寿
编号:10551374
怎样才能健康长寿(上)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日 家庭医药
     “健康”、“长寿”这两个词语是不可分离的,健康是长寿的基础,长寿必须以健康为前提。离开了健康而空谈长寿是没有多大意义的。因此,我们必须把健康和长寿作为一个有机的整体来讨论。那么,健康长寿是不是真的就那么遥不可及呢?本刊将陆续推出一个系列文章,来告诉广大读者怎样才能身体健康,怎样才能长寿。

    亚健康,长寿的绊脚石

    什么是健康呢?世界卫生组织曾经指出:“健康是身体上、精神上和社会适应能力上的完好状态,而不仅是身体的没有疾病或虚弱。”这就是说,一个人必须身体健康、心理健康、道德良好、人格健全,且具有适应社会(包括各种激烈的社会竞争)的能力,才能算得上是一个完全的健康人。

    那怎样才能算得上长寿呢?古人认为能做到“尽终其天年”就是长寿 ......
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