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焦点透视
编号:10765958
私人医生,何时走进百姓生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0.02
     □本报记者 晨露

    近期一项城市“私人医生”需求调查结果显示,在南京、广州、上海三大城市中79.9%的被调查者非常希望拥有“私人医生”或认为在合适的收费基础上愿意接受“私人医生”。据了解,现在城市已经出现了私人护理人员,面对看病医疗手续繁琐、价格高的现实,老百姓希望也能有自己的私人医生。

    刘小姐 26岁 北京媒体记者

    我一直牙不好,牙痛折腾得我不轻。前天晚上12点多痛得厉害,我和我男朋友去北京市口腔医院挂急诊。说是急诊其实一点也不快,晚上急诊病人不少,只有两个医生值班,等我看上牙已经一个小时之后了。看后神经倒是不痛了,但是医生让我还得再来几趟。前后一共跑了4趟医院,连检查带拿药花了1000多元。花钱还是次要的,关键是耽误了好多事。我想如果我们有私人医生,他会对我们的健康状况了如指掌,并提出合理的治疗建议,减少往返医院次数,既省时间又省金钱。当然,如果用于私人医生的费用太高,我们也会承受不起。

    朱先生 25岁 西安IT职员

    我会请私人医生。干我们这一行的人,成天坐在电脑前,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负面影响。我工作很忙,往往没有时间去检查,除非病得较重才会到医院。以前,我到医院去看病,那儿人真多,挂号、交费、拿药全得排队。我弄不明白,怎么看病那么麻烦啊。如果大家都有自己的私人医生,这种看病难、看病烦的现象应该会有所改观。还有,我们IT行业工作压力很大,如果有个私人医生,既可负责身体健康,又能通过聊天减轻心理压力,那就最好不过了。

    程先生 35岁 乌鲁木齐警察

    私人医生?如果经济允许的话,我肯定会请,我觉得私人医生可以在健康保健方面给自己和家人提出一些很好的意见或建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5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