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61677
“乾坤消瘤汤”落户济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0.16
     本报讯 由河北世辉肿瘤研究所研制的治疗肿瘤的中成药——“乾坤消瘤汤”,近日在武警山东总医院肿瘤中心投入临床使用。

    乾坤消瘤汤的特点在于软坚散结,活血化瘀,即将累积成肿瘤的毒素软化、排除。该药对治疗肺、肝、食道、淋巴转移等恶性肿瘤效果更为显著,能减轻放化疗所产生的副作用,术后患者服用能防止肿瘤复发和转移。经河北医科大学毒理、药理试验,乾坤消瘤汤无急性、长期毒副作用,对恶性肿瘤生长有明显抑制作用,能调节和提高肌体免疫功能,河北省科技厅鉴定认为,该研究成果居国内同类研究先进水平。

    据介绍,至目前已有许多患者服用该药受益。河北籍患者刘雪玲1992年患肝癌转移,骨瘦如柴,服用该药半年后体重恢复,经复查肿瘤消失,至今生活、工作正常。 (本报记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