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常识 > 中华医药
编号:10762728
学问的传承(上)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0.23
     接下来我们要谈一谈学问的传承,具体地说就是中医这门学问的传承。我们在这里用“传承”这个词,可以说比较的古典,一门学问要流传下去,它靠什么呢?靠的就是这个传承。所以,学问的传承是一个重要的问题。下面我们分两部分来讨论。

    1.现代中医教育的模式

    传承用现代的词语说就是教育,我们首先来看一看现代的中医教育。什么是现代中医教育呢?这个“现代”的界限应该是中医高等院校建立以后的这么一个年限。中医高等院校是1956年开始筹办的,那么,到现在已经四十多年了。回顾中医所走过的这四十多年的教育历程,我们能够看到她的一些利和弊。

    首先,从形式上来说,大家在这么一个高等学府里学习,我们所采用的教育形式、教育方法,基本上与医科大学没有什么差别。大家现在同时学两套,既学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