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中药药市 > 安徽亳州药市
编号:10546555
亳州药市多个品种价格上扬“虫草王”难寻 喊价突破4万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6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3.11.06
     近期亳州药市行情基本平稳。但由于受今年阴雨天气影响,不少药材大面积减产,如白芍、生地、冬虫夏草等,价格大幅上扬,而且交易旺盛,值得药商关注。

    冬虫夏草:青海统条货市价1.8万元左右,统选条要价3万元以上,大选条的虫草王市场难寻,喊价已突破4万元。

    白芍:受阴雨影响,产量较少,价格目前已升至4.5元/千克左右。去年同期为2.3元,升幅将近达到100%。但后市需进一步跟踪。

    生地:减产已成定局,价格稳步上涨。目前三四五混级货售价4.8-5.5元,后市仍为多商看好。

    桔梗:亳州周边地区连续阴雨,桔梗产量及质量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价格续升,目前暂稳在18-20元之间,达历史最高点,但估计在随后的一段时间内市价将止升转稳。

    玄参:近期市场大货购销两旺,浙江优质货源不多,上市销售的以湖北货为主,因质量不等,售价多在4-5元之间。
, 百拇医药
    北沙参:一年生的秋参,货源走动显缓,价萎;家种丹参因上市量少,加上前期的连续阴雨影响产量及质量,价格涨至5-5.5元后转稳,但大货走动仍快,后市仍有多商关注。

    羌活:由于当地药农破坏式采挖,野生量一年比一年少,近期该品种价格已出现小幅上涨,后势值得关注。

    广藿香:近期价格又升,市场交易畅快,引起多商关注,目前市场售价7.8-8.5元。

    佩兰:价又升,市场货源依旧较为紧俏。

    薄荷:走动较快,价格坚挺。

    荆芥:有部分新货到市销售,全棵价格仍维持在2.5元左右,保持畅销。

    瞿麦:货丰,价稳,经营商们积极推销。

, 百拇医药     地丁:保持畅销,货俏。紫花地丁市价3元,罗卜地丁4.5元左右。

    天麻:目前正值产新初期,统货要价不足40元,一级货要价不足50元,货源走动缓慢。有个别药商逢低购进,但知情者认为,近年由于种植技术提高,全国大量发展,天麻的高价将一去不返,而且还将继续下跌。

    川牛膝:走动不快。近日有产地药商到市推销大货,要价3.8元左右。怀牛膝有减产传闻,价格略升,但目前因质量不等,平稳走动。

    白芷:前几年行情在低谷中运行,致使四川、河南、河北、浙江等主要产区种植面积大减,今年惟独亳州在地种植面积较大,但阴雨使之受影响,近期价格保持坚挺。

    山药:前期价升,近日行情恢复平稳,价格小幅滑落。怀山药毛条要价8.5元左右,市场大货并不多,但走动不快。

    大黄:市场库存较为丰厚,近期大货走动不畅。甘肃马蹄黄纯干货售价4.5元左右。
, 百拇医药
    云木香:随着陈旧库存的消耗,市场价格稳步上升。新统货成交价3.5-3.8元,小批量货源走动显畅。

    水半夏:货畅,价升。江西货要价3.5-4元,广西货质量较佳,要价高达5.5元左右。旱半夏价格坚挺,货源紧俏,因市场不允许销售,变化不明显。

    香附:走动顺畅,价格上涨,毛统货4.2-4.5元。

    板蓝根:目前市场上大货保持畅销,价格略比前期落一些,地产统货要价5.8-6元。

    紫草:货紧,价坚。

    五味子:目前辽五味子货紧、价扬,统货要价47元左右;山五味,价萎走平。

    牛蒡子:小批量货源走动顺畅,交易价9-9.5元。

, 百拇医药     青翘:市场货源走平,价格稳定在12元左右,而产地货源紧张,大货走动频繁,折干后价格与市价持平。

    槟榔:走动顺畅,价格稍有转好,统货要价6.5元左右。

    大腹皮:走动比前期快,市场库存消化正常,价格趋坚。

    补骨脂:行情不见转好,库存依旧丰厚,大货走动迟缓。

    莱菔子、茺蔚子:走动较快,价格坚挺。

    山茱萸:经营户反映浙江、佛坪货源较少,河南货量平稳,皖南货量稳定。目前市场色泽鲜红的陈干货要价28-32元,货量走动一般。

    薏苡仁:走动不快,市场货源较丰,经营商们积极推销。

    芝麻:减产严重,药用黑芝麻市场货源很少,喊价12元。食用的白芝麻目前价格也由产新前的5.6元升至目前的12元以上,有看好药商到外地四处寻找低价货源。
, 百拇医药
    香料类药材近期行情在平稳中运行:大茴香价格稳定在10-12元之间,大货走动不快;小茴香价升至5.8元后转稳,在药材市场上大货消化不佳;白豆蔻近期小批量货源不断到市补充,价滑落至26-27元之间,走平;草果价格保持38-39元的高价,市场库存薄弱,小批量货源走动顺畅;公丁香、母丁香价格均稳定在21元左右,走动不快;白胡椒市价21-22元,走平;花椒小批量货源走动顺畅,优质货售价22元。

    益智仁:保持在15-15.5元之间,时有小批量货源走动。

    丹皮:近几年,药商认为丹皮价格已触谷底,开始囤积,但由于货源充足,价格迟迟不升,入手者均被套牢。今年阴雨使其减产,行情见小幅回升,但要出现高价行情可能仍需时日。

    五倍子:新货小批量到市,走动转缓,目前市价稳定在10-13元之间。

    (据中国药材集团公司信息中心)徐慧 J083,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