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视网膜疾病 > 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
编号:11249530
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的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7日 《家庭医生报》 2003年第46期(总第927期 2003.11.17)
     邵大夫:

    我爱人今年近60岁,已患糖尿病十多年了。今年上半年她的右眼视力突然下降的很厉害,经眼底造影,确诊为右眼眼底中央静脉阻塞并造成眼底大面积出血。近几个月来,除针对性的服药外,先后还进行了4次眼底激光治疗。现在,出血已大部分被吸收,但仍有少量出血,右眼视力没有丝毫的改变。请问:今后该如何治疗合适?

    河南 智力

    智力同志:

    来信已收到,从信中知你爱人的眼病近况。你询问今后该如何治疗才合适?我想最主要的是今后要请眼科医生定期查眼底,除观察视网膜动脉硬化情况外,更要观察有无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若有则必须及时行激光等治疗,同时还应从全身着手,积极治疗糖尿病,因为及时和坚持全身治疗,可以使眼部的损害大为减少或减轻,可以防止反复出血进入玻璃体,以免产生机化条索,牵拉视网膜而引起视网膜脱离。

    眼科教授 罗兴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