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人到老年
编号:10765860
冬季,室内别放太多花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2.25
     随着天气日趋寒冷,不少人纷纷把花卉“请”进了室内。对此,医学专家提醒,屋内盆花不宜太多,因为,作为人类健康朋友的绿色植物也会给人的健康造成危害。

    室内花卉太多会引起身体不适。绿色植物在新陈代谢过程中要进行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只有在光照达到一定强度时才能发挥制氧作用,成为室内有害气体的“克星”。殊不知,光照不足时,植物就会吸入氧气,放出二氧化碳。冬季因门窗紧闭,室内空气流通不畅,如果放置绿色植物太多,呼出的二氧化碳也就越多,不仅不利于睡眠,而且还会使人浑身乏力,反应迟钝。

    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铁海棠、凤仙花、鸢尾、银边翠、红背桂、洒金榕等观赏型植物易诱发鼻咽癌和食道癌,人们在美化居室时可千万别忘了健康。 (王修增),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