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儿童心理 > 儿童孤独症
编号:10820227
溺爱也会导致自闭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日 《健康时报》 2004.01.01
     自闭症的孩子大多是从3岁左右开始的。专家指出,很多自闭的孩子并不是因为没有人关心、缺乏爱导致的,而是因为对孩子太溺爱,过分满足和保护孩子,抑制了孩子语言、行为的自然发展而导致的。

    例如,很多家长看到孩子将手指向一物品,就立即拿给他,甚至孩子的目光落到哪儿,家长就立即将东西拿过来,这样其实抑制了孩子的正常成长。1~2岁是语言形成的最好时机,孩子应该得到启发式教育。正确的处理办法是,当孩子将手伸向某处时,应告诉他所指的东西是什么,再问他要干什么,多给孩子一些语言刺激,孩子的语言天赋才能被激活。

    过分满足孩子,使孩子不用说话就能得到满足,没有语言刺激,没有语言交流,就失去了对语言的敏感,逐渐就会沉浸到自己的世界里。对于一个1~2岁的孩子,这样是非常危险的。

    (徐素英),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