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外科 > 脑萎缩
编号:10820329
患脑萎缩注意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日 《健康时报》 2004.01.01
     福建省厦门市同安路5号刘文海:我今年71岁,因头晕去医院做CT。结果显示:1.双半卵圆中心及放射冠区腔隙性脑梗塞,2.脑萎缩。请问严重吗?平时应该注意些什么?需要治疗吗?

    答:武警北京总队医院外四科副主任医师翟卫东认为,老年人出现头晕的原因较多,老年阶段不同程度颈椎骨质增生等改变,压迫椎动脉即可引起脑供血不足出现头晕,尤以突然转头时明显。对检查的结果不要太过虑,因为老年人会有不同程度的脑萎缩,如同人老了要“缩”一样。但要注意是否有别的症状。治疗上有人提出每年静脉两次给予扩管,能缓解脑萎缩,保护脑血管。但也有专家提出不同意见,认为没有科学的依据。所以我建议还是以预防为主。生活要有规律,饮食结构要合理,根据本人情况参加活动(脑力和体力活动)。

    翟卫东擅长治疗:脑瘤、颅脑外伤。

    出诊时间:周四上午, 百拇医药(本报记者 叶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