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6085
花之精髓玫瑰精粉美颜香体受追捧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5日 深圳晚报
     最近,在深圳皇家女子会所有一种深受白领丽人追捧的产品。她们中大多人服用之后明显感觉到,自己身体变香了,脸色红润了,这就是时尚女性们所谈论的“玫瑰精粉”。

    “玫瑰精粉”是云南花果叶植物开发有限公司,运用高科技超亲水植物萃取技术从天然玫瑰花中萃取而成。由于产品去除了各种不利于人体吸收的杂质,产品体积小、价值高、携带方便、使用简单,更利于人体吸收。其美颜、香体、解郁闷的功效更为突出,作为云南植物王国精华中的精华,是理想的纯天然食品。

    玫瑰花在中国已有近千年种植和食用历史。在花期于清晨采摘未开之花蕾及时铺开阴干或文火烘干备用。玫瑰花主要成分为斛皮甙、花色甙没食子酸及胡萝卜素及挥发油。玫瑰花性温、入肝、脾,有疏肝理气,活血散瘀之功效。以玫瑰花为茶可美容、养颜、解郁、散闷。

    〉〉〉相关链接

    玫瑰药用

    《本草正义》:玫瑰花香气最浓、清而不浊、和而不猛、柔肝醒胃、流气活血、宣通窒滞面而绝无辛温刚燥之弊,最有捷效而最为驯良者,芳香诸品,殆无其匹。

    药用具有理气解郁、和血散瘀;治肝胃气痛、吐血、咯血、月经不调、赤白带下、乳病、肿毒之功能。做饮料、利肺脾、益肝胆、避邪恶之气、食之芳香、甘美、令人神爽。酒饮能和血平肝养胃、宽胸、散郁、益寿延年。

    (图片见PDF版B15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