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352
防治高血压科普教育将在全国展开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5日 中华女性网
     在100位高血压患者中,只有8位患者的病情得到控制,这就是我国目前高血压疾病现状。高血压联盟(中国)主席、世界高血压联盟副主席、北京阜外医院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刘力生日前在“普及高血压防治知识、健康教育进万家五年大行动”启动仪式上透露了这一情况。她说,对于心脑血管疾病为首位致死因素的中国,这组数字说明,我国群众对于高血压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晓率极低。

    高血压是一种全球性的中老年多发性心血管疾病,在我国已有患者一亿人以上。由于放松警惕及生活方式的不合理,每年有许多高血压患者会出现严重的并发症。这些疾病的发生,不仅给患者本人带来痛苦,给家庭带来高额的经济支出,同时也给社会造成了巨大的压力。

    有关专家指出,高血压是缓慢形成的,几年甚至几十年后才会发生心脑血管方面的并发症,且主要原因是不具备预防知识没有认真预防造成的。

    由高血压联盟(中国)、全国心血管防治研究办公室、北京高血压联盟研究所和北京阜外医院心血管病医院高血压诊治中心联合发起的这个行动将从2004年开始深入基层,面向百姓,长时间、大规模地在群众中开展高血压防治知识普及教育,带动和引导他们更多地掌握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全社会对疾病的防治水平,控制高血压发病率在我国的持续上升势头。(张晴),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