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356
现代人不缺营养缺平衡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5日 中华女性网
     “秋冬进补”这一传统保健观念正受到质疑。分子矫正医学理论专家张韬玉教授日前在其专题报告中明确指出:随着食品日益丰富,现代人并不缺营养,缺的是对营养物质有需要就吸收和有过剩就代谢排除的机能,即人体各生理系统功能的平衡。

    调查表明:92.5%的都市人身体机能都处在不平衡状态。张教授指出,主要原因在于污染。一方面受外部环境影响,我们每天都要吃进很多被农药、饲料、化肥、激素等有机物质污染过的果蔬、肉类,吸进大量汽车尾气、工业废气。另一方面,还受内部环境影响。高效率、快节奏的都市人,倍感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巨大,长期处在精神紧张、心情抑郁的状态,极易造成内分泌系统和神经系统功能紊乱,进而导致其他系统功能平衡失调。

    张教授指出,人体有六大生理系统功能易失去平衡,可给人体健康造成多方面伤害。1.消化系统功能平衡失调:会出现胃痛、胃酸、胃胀、便秘、腹泻等慢性肠胃不适病症。2.内分泌系统功能平衡失调:女性会出现色斑、暗疮、面部色素沉着、黑眼圈、口臭、痛经、月经不调、乳房胀痛、子宫及卵巢功能衰退等症状;男性则会出现皮脂腺分泌过旺、前列腺肿胀、易疲劳等症状。3.血液循环系统功能平衡失调:会出现心脑血管疾病、“三高”症状(血脂高、血粘度高、胆固醇高)等。4.神经系统功能平衡失调:会出现失眠、头晕、烦躁、记忆力减退、抑郁等症状。5.免疫系统功能平衡失调:咽喉肿痛、口腔溃疡,体质差,容易感冒、感染肝炎、性病等多种传染性疾病。6.新陈代谢系统功能平衡失调:会导致皮肤粗糙、多皱、将军肚、体形肥胖或消瘦,出现头发脱落、早白等症状。(摘编自《深圳商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