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349
提前进餐可减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5日 中华女性网
     美国著名医生罗纳尔·卡迪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提出了通过提前进餐来达到减肥效果的理论。他指出:“吃饭时间的选择对于体重的增加或减少来说,要比人体摄入饮食的数量和质量更为重要。”

    提前进餐之所以能够减肥,是因为人体内的新陈代谢活动在一天的各个时间段内存在着差异。一般来说,从早晨6时起人体的新陈代谢活动开始旺盛,在8-12时达到高峰。所以,减肥者只要把吃饭时间提前,比如说早饭5时吃,中午饭安排在9-10时吃,就能达到减肥的目的。美国米莱索达大学医学院曾做过实验,他们把一些体重正常的人分为两组,A组只在早上吃,B组只在晚上吃,而且都让他们摄入2000卡路里热量的食物。一个星期后,A组人的体重平均减少800克,B组人的体重平均增加450克。第二个星期,改A组在晚上吃,B组在早上吃,结果A组人的体重平均增加350克,而B组人的体重却减少了500克。

    此后,一些专家们对要求减肥的人做过试验,同样发现只要把吃饭时间提前,就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最明显时,一星期可减少体重453克。(周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