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65677
山东建立4支应急救护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1.08
     本报讯 1月5日,山东省卫生厅下发《关于公布山东省应急卫生救治专业队成员名单的通知》,针对应急性传染病、急性食物中毒、急性化学物中毒和重大灾害创伤事故,山东省相应建立4支应急救护队。

    此次成立的4支应急救护队由98人组成,全部是省城各大医疗机构的卫生专家。据山东省卫生厅有关同志介绍,各专业救治队成员平时在各自的医疗机构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发生公共突发卫生事件需要启动省级救治队伍时,要服从省卫生行政部门统一调遣和安排。

    《通知》要求,各成员切实加强对医疗救治相关知识的学习,熟练掌握相关技能,同时了解公共卫生、预防医学,特别是流行病学的相关知识。在适当的时候,卫生厅将组织应急卫生救治队伍进行培训和演练。

    此外,根据要求,各市原则上也要参照省里的做法成立相应的实际应急救治专业队伍,并根据各市特点,重点加强某些专业的救治力量。

    (本报记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