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6106
给糖尿病人送礼有讲究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2日 深圳晚报
     一年一度的春节又到了,家家户户都在紧张忙碌,为喜迎春节准备各类食品。

    逢年过节给长辈、老人买点营养补品、各式点心都是常事,但糖尿病人吃什么大有学问,要讲科学,讲平衡,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吃多少都必须注意。否则会适得其反,使病情加重,甚至酿成悲剧。

    笔者见到一陈姓患者,患Ⅱ型糖尿病,病情并不重,因子女乱献孝心,每天给老人吃一个西瓜解渴,喝洋酒,结果造成高渗性昏迷死亡。无知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看来,给糖尿病老人尽孝,一定要弄清可吃什么,不可吃什么。

    建议到糖尿病食品专营店购买礼品,详细向店员了解各类食品的特点。在刚获得2003年度深圳市消费者喜爱的名牌商场称号的“膳之堂糖尿病食品连锁店”里,有各种糖尿病人专用食品,这些食品都是无糖、低脂、低热配方做成的,患者服食后对血糖波动并无影响,可以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年龄糖尿病患者的需求。糖尿病病人和亲友也应多学习糖尿病食疗知识,避免无知失误酿成悲剧。(徐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