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瓜菜类 > 大蒜
编号:10786099
固加大蒜油安全降血脂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2日 深圳晚报
     早在几千年前,古人已把大蒜列为健康食品,上个世纪,科学家们已证实,将生大蒜经过科学技术处理之后,具有20多种活性成分,包括硫、腺苷、皂角甙、蒜氨酸等。经酶转化成的这种大蒜新素具有调整血脂的功效,经提炼后的大蒜挥发油可抑制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可加速甘油三酯分解(是干预糖尿病形成的主要因素)。

    作为药用,大蒜具有抗菌、杀虫、解毒、消炎、健胃、降压等功效。大蒜植物杀菌素,对流感病毒、葡萄球菌、链球菌、脑炎双球菌、伤寒、副伤寒、痢疾等杆菌,以及霍乱、白喉等致病菌均有杀灭作用。大蒜中还含有激发人体巨噬细胞吞噬力的有效成分。

    大蒜中含有的辛辣挥发性物质——大蒜素,具有极强和广泛的杀菌能力。例如把一瓣生蒜放在口里嚼3分钟,就能够杀灭口腔里潜藏的各种细菌。目前大蒜类保健品基本上可以代替餐桌上的大蒜,逐渐成了消费者提高免疫力首选产品。

    市场上也前后推出了固加大蒜油软胶囊、樱花大蒜油、嘉福临大蒜油等大蒜类保健食品,深受消费者信赖。特别是由深圳固加元生物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生产的固加大蒜油软胶囊,它选用优质大蒜,用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法,提取浓缩制成优质大蒜油,配以植物油和明胶、甘油等精制而成。(郭嘉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