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371
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病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2日 中华女性网
     事件

    ●据《信息时报》报道,近日,广东水利电力学院对全院3000多名学生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结果有203人被查出“大三阳”。消息传出,学生家长忧心忡忡,纷纷打电话要求学校采取措施,不应该让这些学生与自己的孩子同吃同住。广东省教育部门和高校有关负责人均表示,广东高校中有10%的学生是乙肝患者,大学生们不应对“大三阳”学生抱歧视心理。但对于处于乙肝活跃期的学生,高校将对学生作出“暂时休学”的决定。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安徽芜湖市新芜区人民法院于2003年12月19日公开审理我国“乙肝歧视第一案”。23岁的安徽青年张杰(化名)2003年从当地某大学毕业,并于6月参加了安徽省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和面试的成绩在近百名竞争者中排在第一,然而在随后的体检中却被检查出感染了乙肝病毒,芜湖人事局以张杰体检不合格为由拒绝录取。张杰将芜湖人事局告上法庭,希望法律能给一个说法。

    乙肝不可怕,可怕的是跟正常人一样的乙肝病毒无症状携带者在就业、转干、升学……中所遭受的歧视和不公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