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386
微波食品是否安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2日 中华女性网
     有传闻说微波食品能致癌,会导致脑损伤,造成记忆力下降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吴永宁教授表示:不同意这种观点。

    吴教授说,客观地讲,任何食物通过加热,营养成分都会不同程度地丢失,微波食品在加热过程中保留的营养素比其他任何一种传统的烹调方法如炒、炸、烤、炖、煮等都要多。因为微波食品加热时间短、温度低,减少了传统烹调方式时间长、烹调温度较高所造成的对营养素的破坏。

    吴教授解释道:任何食物在加热过程中都会产生另类物质,但任何怀疑对人体有害的物质都要进行危险性评估,食品的安全性并不是说要保证任何食物都100%绝对安全,而是指在可接受的危险范围内的安全性,食品案件发生的概率低于1/10万就是安全的。目前微波炉已走进了千家万户,但基本没有因为食用微波食品而引起的食源性疾病的事件报告,相反有大量的文献和科学杂志表明:由于微波食品的加热时间短、温度低,所以产生的致癌物就少,比其他加热方式的安全性更高。

    (何佳颐/文 摘编自《健康时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