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养肤族 > 洗脸
编号:10743928
过节了 给家具“洗洗脸”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1.15
     茶水去污法油漆过的家具沾染了灰尘,可用纱布包裹湿过的茶叶渣擦抹,或用冷茶水擦洗,会使家具特别光洁明亮。

    牛奶去污法用一块干净抹布在过期不能喝的牛奶里浸一下,然后用抹布擦桌子等木制家具,最后用清水再擦一遍。

    白蜡去污法用等量的白蜡和热水相混合揩擦家具表面,然后再用一块软布用力揩擦。此法适用于红木家具的保养以及其他被油墨污染的家具的清洁。

    盐水去污法藤编家具积垢多了,不仅影响外观,也很不卫生,但又不能用普通的洗涤剂刷洗,否则会损伤藤条。最好的方法是用盐水擦洗,不仅能去污,还可使藤条柔软富有弹性。

    肥皂保洁法每隔一段时间应将木制家具清洁一次,用柔软的抹布或海绵蘸肥皂水擦洗,干透后再用油蜡涂刷,使之光润。

    啤酒保洁法取1400毫升煮沸的淡色啤酒,加14克糖和28克蜂蜡充分混合。当混合液冷却后,用软布蘸着擦木制家具,干燥后用软干布擦一遍,可保持光洁如新。

    牙膏保洁法家具表面的白色漆日久会变黄,可用抹布蘸点牙膏擦拭,但要注意不可太用力擦。

    (秀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