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疗法 > 蜂针疗法
编号:10541998
蜂针疗法简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21日
     人类利用蜜蜂螫器官为针具,循经络皮部和穴位施行不同手法的针刺,以防治疾病的方法称为蜂针疗法。蜂针既给人体经络穴位以机械刺激,同时自动注入皮内适量的蜂针液,具有独特的药理作用,其针后继发局部潮经充血,以兼具温灸效应。可见它是针、药、灸相互结合的复合型刺灸法。

    蜂针疗法对下述疾病疗效显著:风湿病、类风湿关节炎、免疫力低下、过敏性鼻炎、子宫肌瘤、各类神经痛、颈椎病、骨质增生病。

    蜂针的疗程:根据病种和病情的轻重程度,疗程有所差异。一般每天治疗1次,10次为1疗程,1-2个疗程即可取得显著疗效,某些疑难杂症的疗程则需适当延长

    蜂疗患者须知

    1、 蜂疗的禁忌:过敏体质者;10岁以下的幼童;脑创伤;荨麻疹者不宜采用蜂蜜疗。蜂针治疗期间严禁饮酒、食螺、蚌、虾等食物和服用含虫类的药物,以免引起严重的过敏反应。

    2、 蜂针的反应:初次接受蜂针的患者,在治疗点或身体的某些部位产生经、肿、痒和淋巴结肿大等现象,这是蜂针(毒)温经通络的正常效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