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0817202
遇热脸就发红发热是怎么回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日 家庭医药
     我是个正值花样年华的姑娘,但却很烦恼,因为一遇热脸就发红、发热,更不能晒太阳,否则,脸就特别红,特别难受。我曾在县城一家医院的皮肤科诊治,钱花了不少,但脸似乎比过去更红了。请问,我的病该怎么治?

    河南 王 娟

    王娟读者:

    根据你面部的表现,属于对光和热过敏的可能性较大。人脸上的皮肤较薄,血管丰富,遇到激动、害羞时,血管扩张,发生脸红,过后就消失,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如果由于某些原因使皮肤对一些理化因素如阳光、冷热及某些化妆品反应特别强烈,耐受性降低,甚至造成皮肤损害,这就是过敏。此类疾病与遗传、代谢异常、全身状况、光照部位以及年龄、性别等有关。

    根据你的情况,建议你首先要有一个好的心态,脸发红正常人也可以有,你仅仅是比较厉害一些,并不一定是病,也可能过一些时间就没有了;外出时尽量避光,如打伞、戴遮阳帽或搽些避光剂;把平时用的化妆品换一下,化妆品中的某些香料如葵子麝香、檀香香精、柠檬香精等,以及不纯净的凡士林常可使皮肤过敏。还应注意,是否在吃了某种食物后,症状会加重,是否因患某种慢性病在长期服某种药?如果把这2种因素去除,症状是否会轻一些?如果脸部皮肤较粗且有明显的血管可到医院用激光处理。

    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教授 叶顺章,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