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431
脂肪抽吸帮你重塑优美体形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日 中华女性网
     体形是魅力的象征,人们渴望自己的体形像模特一样优美,可是隆起的腹部、肥大的臀部以及粗壮的胳臂和大腿让人一筹莫展,吃减肥药、节食、体育锻炼虽说能使体重减轻,达到一定的效果,但有些部位始终不能如意,并且效果很难维持长久。脂肪抽吸术可以帮你解决问题,使你的体形得到改善。

    脂肪抽吸术是通过微小的皮肤切口,利用负压吸引或辅以超声波、高频电场等手段,将皮下多余的脂肪去除,以达到雕塑和美化体形的目的。

    脂肪抽吸术适用于身体肥胖者,对于局部肥胖者(如腹部、髂腰部、面部、大腿部及臀外侧等处)效果更佳。随着年龄的增长及遗传因素的影响,人的体形不断发生变化,到三四十岁之后,更易出现肥胖体态,腹部臃肿、悬垂,臀部及大腿脂肪增多,下颌部脂肪堆积呈双下颌状等等。这样不但影响美观,给人衰老之感,更会给生活、工作带来诸多不便。由于身体中段脂肪增多,腹围增大,患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等疾病的可能性增加,脂肪抽吸减少腰腹部脂肪堆积,对预防上述疾病的发生是有益处的。

    采用脂肪抽吸术,可以使控制饮食、增加运动、服用药物都不能减掉的脂肪得以去除。由于脂肪抽吸术只是减少了局部的脂肪细胞数,并不影响其余脂肪的代谢活动,因此不会出现其他减肥方法所难免的体重反弹和波动。

    随着脂肪颗粒移植技术的发展,还可将抽吸出的脂肪注射到身体其他部位,弥补身体的某些缺陷,如注射到乳房起到隆乳的效果,从而达到塑造优美体形的目的。

    脂肪抽吸术还可以用于女性巨乳症、男性乳腺肥大症、脂肪瘤及身体某些部位的瘢痕等病症的治疗。但对于主要由骨骼或肌肉原因造成的体形欠佳(如下肢肌肉发达和腹肌松弛等),单纯脂肪抽吸只能取得有限的效果,需结合施行其他手术才能得以纠正。皮下脂肪去除后,局部皮肤大多能回缩平整,但对于存在有显著皮肤松弛如女性生育后腹部皮肤松弛及妊娠纹多者,吸脂后皮肤可能更显臃积,结合手术切除多余皮肤会得到更好的手术效果。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吸脂术已成为一项比较安全的美容手术。但是任何手术都是有一定风险的,吸脂术也不例外,最常见的并发症是手术部位不平整,对此最好的解决办法是避免它发生。决定手术效果的关键是给您施行手术的医师,而不是先进设备。吸脂术属于美容手术,美是要建立在安全和不损伤健康的基础上,因此提醒您在决定手术前最好到技术实力雄厚的正规医院咨询,并选择经验丰富、技术娴熟、认真负责的专业整形美容外科医师。(马桂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