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65685
过年燃放烟花爆竹惹祸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2.05
     本报讯 热闹的爆竹声使得今年的年味特别足,但当人们被这喜庆的烟花爆竹围绕的时候,却有很多人因为燃放爆竹不得当或用炸药性质的鞭炮而炸伤了眼睛。山东省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暨济南眼科医院仅年三十到初四,5天就接收了各种眼外伤病号20余人,其中大多数是外地病号。

    来自山东莱芜的房凯是一个年仅12岁的小男孩,初一零晨5点多的时候就早早起床出去放鞭炮。他把一个个的炮仗折断,将中间的火药全部倒入一个玻璃瓶中点着,没想到"砰"的一声玻璃瓶炸碎了,房凯的左眼立即感到一阵剧痛,等送到了医院,医生马上为他做了手术,从左眼中取出一块1立方厘米大小的碎玻璃,这块玻璃造成了眼球的严重穿透伤而不得不行眼球摘除术。

    张强,男,20岁,来自辽宁,年三十和同学们一起放礼花,随着一个个礼花爆开,张强躲闪不及,烟花打在脸上,造成了眼球爆炸伤,眼睑皮肤烧伤,脸上、眼上留下了许多的黑点。手术后视力有望得到提高。

    除了烟花爆竹导致的眼外伤外,许多人在这个新年的日子里还因为各种原因造成了眼外伤而后悔晚矣。 (于 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