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关注
编号:10765775
人与动物该如何相处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2.05
     虽然人兽共患病由来已久,但是今天人与动物疾病的相互传染却产生了新的特点,尤其是在宿主动物身上寄生,再经过基因突变传染给人的致病源,一旦致人发病,结果就非常严重。据统计,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世界范围内共出现了大约35种新的传染病,如艾滋病、非典型肺炎等,而导致人类出现这些新型疾病的主要感染源是动物身上所携带的病毒。特别是近两年来,禽流感、非典、疯牛病等人兽可以共同感染的疾病集中暴发,使动物病毒与人类疾病之间的关联成了有待进一步探索的领域。

    动物的病毒是如何与人类交叉感染并进行变异的,这是医生和流行病学家目前需要致力研究的问题。但是,源于动物的病毒为什么能作用于人体,并令"万物之长"的人类除了杀鸡宰牛外难有其他作为?这恐怕值得人们思索。

    山东省畜牧兽医总站检验中心主任田夫林博士认为,社会的不断进步和经济的迅速发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