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信息1
编号:10765913
揉摩耳廓益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2.19
     人耳不仅是听觉器官,还是对健康起着重要作用的保健器官。已知人的耳廓正面有300多个穴位,背面有50多个穴位。这些穴位关联着人体的各个部位,如果经常用手掌或手指揉搓耳廓,能收到很好的保健效果。

    按摩耳廓,没有严格的要求,闲暇时可随时做,有条件者最好分早、中、晚或更多次揉搓,每次约5~10分钟,以发热为度。

    为使头发不白,可每天清晨起床后及晚上临睡前,用右手过头顶轻轻牵拉左耳20余次,再以左手过头顶牵拉右耳20余次,如此反复两次,持之以恒,必见成效。

    每晚坚持用热毛巾上下搓耳,双耳各搓40次。毛巾凉了时,可放入热水中浸泡后再搓。这样既能预防感冒,又能治疗感冒。

    (黎 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