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导医信息
编号:10766843
体部伽玛刀无创治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2.19
     据了解,空军总医院运用无创治癌高科技设备--体部伽玛刀,为近千名患者施行了无创治癌的新手术。

    空军总医院伽玛刀中心主任夏廷毅介绍说,体部伽玛刀因其在病灶区的能量分布酷似刀形而被称为刀,治疗时焦点处的病灶受到的是持续性的高剂量照射(如同阳光下的放大镜),而周围正常组织受到的是瞬时的低剂量照射(如同阳光浴)而不受损害。与一般治疗肿瘤方式相比,体部伽玛刀治疗全过程均由计算机控制,精确、安全、可靠,正常组织无损伤,治疗简便、省时,大约需要几分钟到几十分钟,术后不用输血,不受饮食和活动限制。

    专家介绍

    夏廷毅,主任医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肿瘤放射治疗科主任,专长肿瘤的立体定向放射治疗,在国内率先开展了CT模拟定位、三维适行放疗、头部伽玛刀等技术的应用。

    咨询电话:010-68434886

    010-66928611,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