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糖尿病 > 信息
编号:10821146
治糖尿病足深度烧伤有良方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9日 《健康时报》 2004.02.19
     糖尿病患者由于本身就有微血管病变、血液循环不好等问题,若足背部不幸深度烧伤难以治愈,多数结局是截肢。而日前笔者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烧伤整形中心却欣喜地看到,来这里复查的足背部深度烧伤糖尿病患者张某,经该中心主任张庆富教授等医护人员采用“交腿皮瓣移植术”治疗后,不仅免除了截肢之苦,而且其足背新移植的皮瓣已经成活,平整而有弹性,功能良好,双足已可缓慢行走。

    交腿皮瓣移植术是将患腿对侧带血运的皮瓣移植到患肢的方法进行治疗,且在术后给予改善微循环、控制血糖及控制感染等治疗。张庆富教授介绍,他们已采用这种大张交腿皮瓣移植术治疗了10余例糖尿病足深度烧伤患者,无一例截肢,为糖尿病足深度烧伤找到了一条有效的治疗途径。

    (王振岭 印素萍),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