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药界大观
编号:10765646
草药质量规范指南颁布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2.26
     本报讯 世界卫生组织日前颁布了《药用植物和采集的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指南》,这是该组织首次就草药的种植、采集、加工以及保存必要的资料和信息等做出国际规范。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过去的20年里,不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人们对传统医药、特别是草药的兴趣日益浓厚,全球范围内的草药需求量迅速增长。根据联合国机构统计,全球草药市场规模估计每年可达600亿美元,占整个药品市场的20%左右。在非洲,大约80%的人依靠传统药物进行私人保健;在中国、印度、巴基斯坦等草药有着巨大的市场。在这种情况下,草药的安全性与质量问题也越来越引起公共卫生部门及公众的关注,然而仅仅在中国、日本和欧盟有关于草药种植的法规,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有必要对市场进行规范。

    世界卫生组织有关人员说,该指南并不强制每个国家都实行,但是它可以为各个国家制定自己的规则提供一个示范。

    (钱 利), http://www.100md.com